close

  上周帶小孩回台南去了,這一次離上一次回家,也有兩個月之久了....想念娘家的心不知覺的糾纏起來,當然有人會覺得很好笑,才兩個月沒回家,有必要這樣senetive嗎?

其實是那是一種<有家>的感覺。

  每每一回家,爸爸,姐妹,外甥門甚至連家裡的那一隻臘腸狗都會非常熱烈的歡迎我們,總是面帶微笑的說<妳們回來了阿,最近好不好,學校...>,小狗也熱烈搖著尾巴跟前跟後,那種感覺好像自己是珍貴的人,大家引頸期盼著你的到來,讓人好窩心。昨日我們因為要到廟裡祈福,所以邀約了全家出動,連平常繁忙的大姊夫都出現了,一群人在廚房弄鍋弄盆的準備好午餐就出發了;到了廟裡祈完福就順道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去走走,雖然天色已晚,無法盡情逛逛,但大家的表情卻是下次一定要再一同來這裡,在多餘的話都不用說了。

  而昨日收架北上,回到台北又是陰沉的雨天,一打開家門,兩位小女生嘰嘰喳喳,雖然累了,還是大聲說爺爺我回來了,可是依婁的椰爺只說聲喔,就繼續看電視;二樓的奶奶更無視於我們,無聲的看著電視,直到我說我從台南帶回好吃的東西,她才回了一聲<嗯>。就這樣我們大包小包將行李拿到三樓.....結束了短暫的交錯。

  十幾年了,都是如此,外子家的感覺都是冷冷的,奶奶只有在女兒外孫回家時才有反應,爺爺一直是這個模樣,當然爺爺對PEIPEI很愛鬥嘴,鬥嘴時的模樣才有感覺到他們爺孫溫馨之處,而奶奶擇一直感受不到當內孫的感覺。昨晚YOYO洗澡時跟我說:她不喜歡回台北的家,因為很冷漠....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......其實公婆二人是一對很好的爸媽,非常保護小孩但卻沒有任何親子關係。從結婚以來似乎沒看過她們全家合照的照片,也未曾一起出遊過,直到我結婚後,由我提起才開始家族旅遊或聚餐,那一段時光真是令人懷念;隨著大小姑們的不友善及挑剔,我也停止了我想要再舉辦的意願。她們曾試著自己辦過,但都不了了之.......。隨後,我們都與娘家姐妹甚至親家門一起出遊,那種與長輩晚輩三代同堂一起出遊的景象,多羨煞旁人阿。

  我也想再恢復外子的家族活動,但看到她們上一代與這一代的愛恨情仇日加嚴重,不是我一個人想努力就會恢復合協的.....所以我也選擇放棄。 其實,她們家並非每個人都很不合群,公婆人也很善良,姑姑姑丈們對我也很親切,只不過大家都不願意放下年輕時期的不成熟,只想到自己,所以到限在雖然不會像年輕時大吵大鬧,但也不願妥協  ;而這一份緊張的氣氛也延續到了我們這一代,大小姑們也如法泡製.....

  我一直覺得家要和才能萬事興,單靠我一個人力量.....只不過我還是希望我的公主們是在和樂家庭成長的,所以只好常常回娘家跟姐妹們相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