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媽媽的OS<該怎麼辦呢?>

   自從YOYO升上三年級後,我幾乎每天都在接受考試?不是功課忘了帶,就是學校聯絡單也不告知我們,不是跟男生玩的髒兮兮,搞的灰頭土臉,就是口氣,態度很差一附哀怨不理人的酷樣....她到底怎麼了?我到底該怎麼幫她呢?

  其實她真的一一位很有同情心的小孩也很樂善好施(不是自賣自誇,而是老師的評語都是如此),但她也常常會出現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發生,EX.塗改作業(因為沒帶功課回家,怕被爸媽責備,所以乾脆跟爸媽說沒有這項功課..),拿爸爸的桌上零錢去福利社買東西(沒有報備)...,雖然老師說這也常發生在一般小學生身上,但我就是無法理解會發生在她身上。因為我們平常也長訓練她即給她機會在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購物...每個小孩沒帶功課回家也總是會被爸媽責備(家中表姊弟常常沒帶,也是常被姑姑們責備),這些司空見慣的事怎會讓她擔憂呢?  我常說要誠實以對,其實反而不會被罵,結果還是有令我感到意外的事發生了。

  雖然有跟老師了解他在學校上課情形,也知道她在學校整體上的表現是出色的,老師說其實老孩子都會有一段好奇模仿的時期,為YOYO的確較易受他人影響,所以比較容易將觀察到的結果顯示出來,換另一方面想,總比隱藏在心中醞釀,到最後鑄成大措更糟糕,不是嗎?廳到如此,心裡雖然感到安慰,但還是煩惱別人家也都是經歷過這些過程嗎?若是容易被環境影響,那我要學孟母三遷嗎?可是如何才會有一個對她無污染的地方呢?不可能吧!總是要她學會分辨是非,才是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  所以我在YOYO的心中可能已經變成的怪獸,不停的撈叨,不停的叮嚀....她好像也不快樂....唉!YO,媽媽很想跟妳說,我真的不是怪獸阿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